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[東京]小資遊東京-省錢來去東京玩

寫這篇文章,是記錄下自己怎麼用小資去東京旅遊的規劃,也分享給朋友們,有了文章可以給大家看,我也不用每次有朋友要去東京時就要用不短的時間來解釋說明,因為每次跟他們講完之後,我也好想去東京玩XD

東京一直都是一個不斷變換風貌的城市,在東京可以看到現代化的城市風貌,也可以體驗古老傳統的風俗,最近(2013.03.1)日幣往下跌這麼多,而且往東京已經有廉價航空的飛機可以坐,大約飛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到,也不用簽證,幾乎可以說走就走,很快的來一次短暫的小旅行。

規劃東京的旅遊行程,我想還是有一定的順序,大概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:

1.訂機票:先把機票的時間訂下來,之後的規劃就可以比較有效率,通常機票越早訂相對便宜的機率也比較大,但是廉價航空的機票常常會有促銷,反正遇到便宜的時候如果時間上能配合就趕快先出手訂下來,後續再來規劃行程。

2.準備訂旅館:東京的旅館淡旺季、有無促銷的價格差異比較大,通常在日本訂房網站上前三個月就可以開放訂房,所以先想好大概想要住在哪一個區域,先挑幾個喜歡的旅館預訂下來,再慢慢看看其他旅館,但是記得最後決定旅館後,之前所預定的旅館要記得退掉,不要當失格的旅人。

  3.了解交通:除了飛機的時間沒辦法改變,從機場到東京市區後,由於交通非常便利,可以隨性想要什麼時間到什麼地點都幾乎沒什麼困難,只是如果想要節省交通費用,事前的規劃功課還是要花時間想一下。

4.規劃行程:通常規劃行程會牽涉到住宿和交通費用,所以在規劃行程時可先大概預想一下想去哪玩,這樣就可以決定住宿地點和交通如何規畫,如果搭配特惠的交通票卷,在東京一日的交通費用甚至可以用500日圓輕鬆達成。

5.取得特價資訊:既然要小資遊東京,各種特價資訊一定是要掌握的,不管是交通特惠、免費景點、優待票卷、外國人特別優待...這些資訊當然要事先收集囉。


6.換日幣:其實換日幣這件事情在旅行前的任何時間進行都可以,因為匯率會不斷的變化,除非你是玩匯率的高手,要換到好匯率通常都是運氣,如果你想要平均風險的話,就分次換日幣也許會比較好一點。


7.觀察氣候:東京緯度比台灣高,所以四季氣候差異會比較明顯,所以到接近旅遊日期的時候,記得觀察一下日本氣象局的預告,通常還滿準的,所以觀察一週氣象預告再來決定衣服穿著的方式。

8.注意身體狀況:通常去自助旅行,都會比較貪心想多走一些景點,雖然東京交通方便,但是一整天玩下來對平常沒什麼運動的人來說,體力上會是比較大個考驗,如果加上早出晚歸的行程,那體力肯定更要充足,所以接近旅行日期的時候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出狀況,否則帶著生病的身體去東京玩,大概也沒辦法玩的很盡興吧。


9.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去旅遊吧:其實東京還蠻大的,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太多,一次的自助旅行很難把想要玩的地方或所有規劃的景點都走完,而真的到東京的時候也不一定會真的完全照著規劃行程去走,因為可能在某一個地點太吸引你了,就停留很久而耽誤到下一個行程的時間,所以規劃是規劃,還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步調,用一顆愉悅的心去感受一下東京這個城市的魅力,這次沒玩到的景點,就留到下次吧,這樣也有個藉口,醞釀下一次東京之旅。


接著下來,就從訂東京機票開始講起囉!

小資遊東京-機票篇

6 則留言:

  1. 關於這個主題,歡迎大家一起來留言討論喔!

    有什麼東京自助旅遊的問題,也可以在這裡留言,如果我知道的會盡量回答大家,謝謝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Roger:
    想問一下喔~~一般台灣人只會英文去日本有辦法自由行嗎? 因為想去逛逛池袋跟狄葉原這兩個電子勝地,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語言的問題會有很大的溝通難度呢?

    PS.歡迎也到我blog看看喔!!
    http://twlonelywolf.blogspot.tw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~我英文很破,也完全不會日文,就去了日本好幾次。基本上東京/大阪/京都這種比較都會化的地方講英文基本上都是ok的,不過寫漢字和比手畫腳會比英文更實用。交通的話基本上都有漢字可以看,所以也不會有問題,只要事先做一點功課,就可以玩的很盡興了!

    秋葉原真的是買3C產品的天堂啊!很值的去逛逛,可以挖到很多寶!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呵呵~現在酷航正在做特價機票的促銷 東京來回含稅不到5000元台幣喔 趁著日幣超便宜 趕快安排去東京走走吧

      刪除